万博体育manbetx登录 >世界 >俄罗斯如何在美国进行信息战 >

俄罗斯如何在美国进行信息战

2019-11-02 04:13:0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文由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

媒体已经成为当前俄罗斯和西方之间冲突的关键战场,俄罗斯的两个国家资助的美国媒体站在最前沿。

RT America和Sputnik负责为数百万美国人制作俄罗斯叙事。 他们的角色是分开的,Sputnik负责处理大部分数字新闻内容,而RT美国则主导广播“新闻”。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制作这些故事的美国人自己构成了RT / Sputnik的叙述。 他们都聘请了一大批美国公民,雇用那些意识形态偏见有助于支持俄罗斯叙事的人。

“在RT美国的(编辑)员工适应几种不同模具中的任何一种都不是非常不准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RT America员工告诉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 “我们中的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很容易被描述为年轻,崭露头角的记者,至少拥有大学学位,之前还有几个新闻报道。”

Sputnik有一个类似的首选原型。 它的许多记者都很年轻,几乎没有新闻经验; 很多人都是大学毕业,正在跳进他们的第一份工作。 对于年轻的毕业生来说,新闻业是一个竞争激烈的领域,而且为一个有大量受众的出路工作的机会对于一些人来说太过分了。 在某些情况下,这两个组织的也 ,从50,000美元到60,000美元不等。

当然,组织雇用他们的方式是有原因的。

“背景 - 反美主要问题”,高级助理兼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俄罗斯国内政治和政治机构计划主席Andrei Kolesnikov告诉DCNF。 “但在某些情况下,这是找工作的唯一可能性。”

在华盛顿特区报道国际新闻的高薪新闻工作显然不足以忍受俄罗斯媒体对一些记者的可疑做法。 2014年6月,当前主播Liz Wahl在电视直播中退出时,RT美国遭遇 。 Wahl盯着镜头,注意到她在为组织工作时经常面临“道德和道德挑战”。 她的同伴离职跟随同事Abby Martin对俄罗斯干预克里米亚的现场 。

过去几年,该出口一直在抨击美国 任何 与此同时,俄罗斯越来越多地入侵乌克兰,吞并克里米亚,并公开支持阿萨德政权最严重的罪行。 这种行为与RT在美国的路线不一致

至少对某些人来说,认知失调是无法承受的。

美国RT美国公司的一名员工告诉英国国家网络电视台说:“营业额是可笑的。”不止一个主播在几天之内突然辞职并不奇怪。

高营业额需要不断的“千篇一律”工作列表,员工称这些工作列表每隔一周重新发布一次。

Sputnik的前科技和天文学作家乔·菲奥达(Joe Fionda)向TheDCNF描述了类似的经历。 斯普特尼克最初为他提供了一个广播节目的地点,但是在演出结束几个月的延迟后节目未能实现后,他被转移到写作。 在告诉他的老板,Sputnik的总编辑Mindia Gavasheli,他需要一个Screen Actor's Guild合同来做电台节目后,他又与该公司讨论了另一个问题。 Fionda对公司的最初问题进行了解决,无论如何还是完成了写作工作。

“这是一份付出的工作,”菲奥达说。 “我认为我冒了风险......为俄罗斯人工作,但不想拒绝就业机会。 我没有意识到他们会如此愚蠢,他们在影响美国方面非常成功,直到我自己在那里工作。“

在Sputnik和RT America中,Ineptitude显然是一个共同的主题。 “整个事情就像想象中一样糟糕,”这位前RT America员工说道。

消息人士解释说,RT America员工由网络新闻总监Mikhail Solodovnikov拥有的一家DC公司支付。 该公司名为T&R Productions LLC,在华盛顿特区 ,Solodovnikov被列为其代理商。 在美国前总统和所有者被联邦税务欺诈之后,RT USA被到T&R几个月前提交了注册申请。

这位前RT America员工声称T&R是RT America和RT Moscow之间的中间人。 从本质上讲,RT America创造的内容然后通过T&R出售给莫斯科。 尽管在技术上是独立的公司,但这两个组织通常在同一屋檐下工作。

TheCNF无法独立核实这些索赔。

这位前RT America员工称这个办公室是“来自莫斯科总部的直接从俄罗斯植入的情景喜剧”和年轻的美国记者。

“他妈的莫斯科派人在华盛顿特区办公室工作过[道德无能为力]和其他令人难以置信的无知阻滞者,无论影响公众舆论的能力有多么轻微,因为如果他们纯粹无能和愚蠢的话,所谓的记者会害怕地球上的大多数人。对外人来说更明显,“前雇员说。

消息人士也没有高度重视美国前同事,称他们是“无用的白痴,因为他们在相机上看起来不错,或者可以放大网络的内容。”

威廉(比尔)莫兰是Sputnik的前编辑兼作家,他在接受采访时告诉TheDCNF,他偶尔也会与俄罗斯国民一起工作,尽管是在网上。 他形容他们年轻,年龄在20到25岁之间。 他们的总部设在俄罗斯,但用英语写故事。

根据Fionda的说法,尽管Sputnik被指控无能,但它在影响美国舆论方面仍然非常成功。 他指出,斯普特尼克最受欢迎的作家之一卡珊德拉费尔班克斯就是一个例子。

“这听起来几乎令人难以置信,但很多人都依赖于卡桑德拉所说的福音,”菲奥达说。 “这基本上都是她在美国的结局......根据我所看到的情况,她的影响力似乎很普遍。”

Gavasheli高度评价费尔班克斯给TheFCNF,称她是“伟大的记者,在非常复杂的条件下证明了她的技能。”他声称在与她交谈时,她告诉他,她喜欢在Sputnik工作,因为她不受审查,无论她的观点如何当时。

费尔班克斯拥有 ,是为数不多的斯普特尼克作家之一,她的名字与她的一些作品有关。 RT America和Sputnik通常都不包括他们的作品。

“以这种方式更容易避免问责制,”前RT America员工表示。

费尔班克斯的影响力显然足以帮助Fionda确保他在Sputnik的工作。 由于他与匿名运动的关系,该出口对Fionda感兴趣,他说这是Sputnik最喜欢的话题。 他指出,Anonymous-Sputnik关系“比许多人希望的更接近”。

“Sputnik喜欢快速发布匿名新闻稿,”Fionda说。 “我认为[这是]他们自己的硬币(反情报)运动的一部分,他们在反文化和幻想破灭之间寻求影响力。”

Gavasheli表示,Sputnik对Anonymous的报道与任何其他新闻机构没有什么不同。 他还否认分发该组织的新闻稿,并表示Fionda是Sputnik与该组织之间唯一的联系。

Fionda说,他相信领导层希望他能在Anonymous上发表报道,但他发现一些关于被关闭的关塔那摩湾被拘留者的文章被“删除”后,他拒绝了。 他还回忆起被告知要与一名被通缉的黑客取得联系,以便从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那里找回被盗的电子邮件,但他拒绝这样做。

Gavasheli告诉TheDCNF,Sputnik的编辑经常对故事进行事实核查和校对,但他无法立即回想起关塔那摩湾的故事。

“任何批评俄罗斯的行为都是禁止的(禁止的),”Fionda说道,他补充说,Sputnik错误地声称俄罗斯正在“他们显然没有”的地方轰炸伊斯兰国。

莫兰声称他“没有一次”感到有压力要在人造卫星上撰写亲俄文章。 他说,经常有文章批评美国和俄罗斯。 莫兰注意到该组织在他任职期间根本没有资源过度编辑作品。

对于前DC局的员工来说,RT美国的经历略有不同。

“没有人明确告诉'做这个使俄罗斯看起来很棒的故事。' 但是,如果你在那里工作的时间足够长,你就会开始看到大部分内容可以被描述为“从这个具体情况来看,使美国看起来像是在下降的东西”,这位前雇员说。

消息人士补充说,RT America很少参与原始报道。 该组织的新闻包括几天甚至几周的故事,“来自边缘博客和Infowars等。”

这位前员工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员工被迫一遍又一遍地覆盖同样的问题,尽管事实上并没有新的或相关的故事。 RT America显然会为Bilderberg集团和Bohemian Grove的每次会议投入一周的报道,这两个主题通常受到反建立阴谋理论家的青睐。

RT America的主编玛格丽塔·西蒙尼安(Margarita Simonyan)没有回应TheDCNF关于这个故事的截止日期前雇员指控的评论请求。

虽然RT America和Sputnik据称依赖有问题的消息来源,但他们在美国媒体上的关系并不仅限于所谓的“边缘博客”.Moran和新闻周刊资深作家Kurt Eichenwald在10月间的争执表明俄罗斯媒体与西方媒体关系密切。

冲突开始于10月,当时莫兰根据后来发现的一个Twitter帐户的虚假信息为Sputnik撰写了一篇文章,该帐户抄袭了Eichenwald撰写的早期文章。 这件作品是在一小时内从Sputnik's拉出来的。

艾森瓦尔德了一篇概述困境的文章,莫兰在一篇对斯普特尼克做出了回应,捍卫了他的错误和组织,尽管最近因为后果而被解雇。 尽管TheDCNF多次提出要求,但Gavasheli拒绝评论Moran终止的性质。 莫兰后来拒绝了回到人造卫星的提议,尽管他将自己在斯普特尼克的经历描述为积极的并且不同意对该组织的许多指控。

“从比尔的错误中可以看出,我认为我们并不过分谨慎,”Gavasheli告诉TheCNF关于Sputnik的编辑过程。 “由于缺乏员工,我们错过了编辑过程的那一部分,有趣的事情发生了。”

这场争吵导致双方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和社交媒体进行了激烈的反复争论,其中包括莫兰对诽谤,贿赂和其他非法行为的指责。

在接到唐纳德特朗普竞选工作人员发送电子邮件的电子邮件后,英国国家网络联盟意识到了这种不同意见。 这名工作人员声称,莫兰有证据表明他正在被Eichenwald“贿赂”,并且包含了与Moran的Sputnik专栏的链接。

一些出版物发表了对莫兰事业表示同情的作品,包括“ , 和 。 Sputnik自己的也写了一篇关于崩溃的文章。 后续故事通过电子邮件与一些相同组织的记者之间进行协调,其中包括The Intercept的Glenn Greenwald。 Gavasheli和Simonyan也被复制到其中一个电子邮件链中。

根据前RT America员工的说法,RT America经常汇总Sputnik的工作。

“他们就像普京宣传家族的继姐妹一样,”消息人士补充说。

Gavasheli告诉TheDCNF,RT America不会推广Sputnik。 “虽然我不介意,”他补充道。

根据科列斯尼科夫的说法,RT America和Sputnik是克里姆林宫媒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将这些组织描述为为莫斯科进行某种“传教工作”。 也就是说,值得注意的是,RT America和Sputnik的许多所谓“传教士”并不一定意识到他们在整体战略中所扮演的角色。

TheDCNF采访的前雇员都没有说他们加入俄罗斯媒体参与对美国的宣传战。大多数人只是想在国际新闻媒体上工作。 同样清楚的是,两个组织的工作人员都有各种各样的观点。

俄罗斯的美国媒体机构似乎遵循自上而下的方式,因此大多数在系统底部工作的记者都不知道顶部的阴谋,这并不奇怪。 同样不足为奇的是,领导角色中的许多人都具有俄罗斯背景。

“这是俄罗斯”软实力“的一部分,也是苏联式对宣传工作理解的一系列,”科列斯尼科夫说。

控制俄罗斯境内外的信息是克里姆林宫领导层的首要任务。 众所周知,该国国内有着非常 。 鉴于它在国外不能做同样的事情,国外的外语新闻服务有助于推动一个首选的叙述。

毫无疑问,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意识到媒体的力量,在后苏联时代动荡不安的时代,他们在俄罗斯政治中崭露头角, 是实用的国王制造者。 作为一名前情报官员,他无疑也意识到俄罗斯的 ,或“dezinformatsiya”,即创造虚假信息的过程。 信息战运动是俄罗斯情报界称之为“积极措施”的有利策略。

在苏联时代,信息战是如此普遍,以至于传闻俄罗斯情报机构在错误信息宣传活动上花费的时间多于他们在实际情报收集方面所花费的时间。 退休的克格勃少将奥列格·卡卢金曾将积极措施称为“苏联情报的核心和灵魂”。

“不是情报收集,而是颠覆:削弱西方的积极措施,” 说,“在各种西方社区联盟中推动楔子,尤其是北约,在盟友之间制造不和,在美国的眼中削弱美国欧洲,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人民,以便在战争真正发生时做好准备。“

随着美国和俄罗斯处于的曙光,对国外信息的控制与以往一样重要,媒体也是新的战场。

(责任编辑:吴带)
  • 热图推荐
  • 今日热点